雪蝶宿秋风

政哥(三十六)

荀子:你不要过来啊(四)

荀子:我上辈子造了什么孽啊,

【这位弟子比较特殊,因为他不是荀子的亲传弟子,只能说跟着荀子学习过。真要算的话,那肯定是兵家的弟子。

不过,要以他在秦王心中的地位来看的话,李斯和盖聂也只是能和他比较,早死的白月光韩非和无缘遇见的张苍就更不用说了,他跟嬴政可是见过家长的。他是武将,可是却发明了毛笔,因为他的王上一天要看60万竹筒。】

张仪:孙子啊,都挂祖父啊,都怪我死的太早了,不然你绝对比他还厉害,跟小公子更亲近,我一定要养生。

赢驷:相国啊,寡人可离不开你啊。

嬴稷:因为王上批的竹筒多,专门发明了一个什么笔 寡人的武安君会不会

白起:勿扰。

李斯:绝对有事个家世狗,气死我了。

兵家:天降福利是 之前羡慕死了。

荀子:兵家就兵家,扯我干什么啊。

【从家世来看,他的祖父乃是秦昭襄王嬴稷的爱将——蒙骜,虽然因为武安君的缘故有所掩盖,但是无可否认的是他非常受秦昭襄王的重用,官拜上卿。并且他历经四代秦王(秦昭襄王、秦孝文王、秦庄襄王、秦始皇),也就是说,从嬴政的曾爷爷开始,家长就都见过了。

父亲蒙武也为秦国立下赫赫战功。

到了秦始皇时期,蒙家地位就更不用说了,蒙恬曾说过:蒙恬官拜内史统兵在外,为国御敌,胞弟蒙毅官拜上卿,执政在内,与陛下出则同车,入则陪侍左右,蒙氏一门由父及子,无论兄弟皆是陛下最为倚重的左膀右臂。

蒙恬,在嬴政刚回秦国时,便被嬴政之父—庄襄王指派到了儿子身边做伴读,可以说,他们是真真正正的青梅竹马。并且还是双方父母同意的。】

李斯:我就知道,此生最恨家世狗。

蒙骜蒙武:嗷哦,吃瓜吃到自己头上了,看看上面的秦王,前面的武安君和身后危险的眼神,缩缩头,在心里默默的说:孙子/儿子,加油,看看爷爷/爹给你打了多好的基础,一定要拳打李斯,脚踢韩非啊。

嬴稷:蒙家…,算了,好歹是自己人,总比便宜了韩国好。

嬴异人:完了,亲手把儿子送出去了。祖父和父亲应该没发现吧,不会被打吧。

张仪:啊啊啊啊,为什么我不再多活一百年啊,我要磕我孙子的cp,而不是看着别人的子孙后代仗着家世沾光,我张仪可也是为大秦立下赫赫功劳的。

【蒙恬14岁就随军出征,为的就是给当时没有实权的嬴政在关键是时刻给予支持。

至于蒙恬有多受秦王信任呢。《史记·蒙恬列传》:是时蒙恬威振匈奴,始皇甚尊宠蒙氏,信任贤之。/乃使蒙恬通道,自九原抵甘泉,巉山堙谷,千八百里。/因地形,用制险塞,起临洮,至辽东,延袤万馀里。

蒙恬手底下有三十万兵马,而秦王派蒙恬修建的直道,堪称中国最早的高速公路。万里长城对农耕民族的意义可是不言而喻的,它对后世之人抵抗匈奴作出了巨大贡献。

甚至嬴政将自己的长子,未来的继承人都托付给了蒙恬,对蒙恬未来的安排就是未来的秦二世——扶苏的丞相。】

嬴稷:蒙骜,你家的孩子,很不错。不过秦王没有权?寡人受过的委屈到是委屈政儿也尝受了。不过 寡人有丞相和武安君,政儿有李斯和蒙恬。

蒙骜/蒙武and所有武将:不知道为什么,有些羡慕呢?

廉颇:为什么我不能跟这个蒙恬换一下呢?我可比什么蒙恬有用多了。

【正是因为嬴政对蒙恬的信任,咱们的“现”丞相李斯感到焦躁不安,在始皇死后,被赵高蛊惑,赐死了之前一直跟自己抢人的蒙恬。

蒙恬的势力可以是巨大的,他在狱中曾说过:自吾先人,及至子孙,积功信於秦三世矣。今臣将兵三十馀万,身虽囚系,其势足以倍畔,然自知必死而守义者,不敢辱先人之教,以不忘先主也。

可以说,蒙恬要是想反,绝对要给当时是秦国发生巨大的动荡。但是蒙恬也没有辜负嬴政对信任 或许是因为他的王上走了,他也服毒自杀了。】

嬴稷:这算什么?政儿鱼塘翻车了?算不算呢?

蒙骜蒙武:…不知道该如何表达,总之感到很复杂。

廉颇:没事,主要是奸相李斯嫉妒情敌,这个蒙恬不想要了给我,我可以发誓不跟李斯抢心上人,但是我又想要王上全身心的信任我,好纠结啊,蔺相如,我想你了,要是你在,你是这个丞相,我觉得不会害怕的。


评论(142)

热度(1424)

  1. 共9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