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蝶宿秋风

政哥(三十七)

荀子,你不要过来了(五)

张良


【这个弟子他是荀子的师侄,小圣贤庄的三当家,但因为颇受荀子的看中,得荀子教导。祖上五代相韩,祖父是韩国丞相张开地。他也可以算的上是韩国的优势,毕竟比起早死的“白月光”韩非,他可是一直在呢。活生生的。还不同于李斯的“一心一意只为秦王”,韩非的“辜负秦王只恋韩”,蒙恬的“忠心耿耿长期分离”,咱们的小良子是“由爱生恨相爱相杀”。

注意!注意!注意!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他和秦王是“互相灭国”的相爱相杀啊。】

韩国:互相灭国的相爱相杀?九公子啊,我们冤枉你了,你还算不上祸水啊,毕竟交出你来就没事了,张家的这个小公子才是祸水啊。

韩王:好带感,但是为什么倒霉的是我韩国啊?好想抱着相国哭一场,把他们家的祸水收了吧。来人,再给九公子那送点养颜的东西,堂堂王族公子,连个大臣家的公子都比不上。

秦国:韩国,是不是有毒,怎么专养这种以色事人的货色,一个韩非,一个张良,好在我们现在有自己人了,蒙家的小子,赶紧上,我们老秦人都支持你和秦王在一起。

芈八子:王上,你别装了,相邦都快哭了,人家的孙子才是咱们的第一个自己人啊。

赢驷:寡人知道,但是不是那个小子不给力吗?被区区一个李斯就给防住了,怎么能跟韩国相争呢。不管是什么,我们老秦人绝不服输。

张仪:都怪我死的太早了。

韩非,蒙恬:就没有人在意我们的看法吗?

【嬴政他的一生就遭遇了好几次极为凶险的刺杀,比如荆轲刺秦王、高渐离入宫谋刺、张良博浪沙狙击。至于一些小的刺杀,还没到跟前就被盖聂他们给解决了。】

全体:能活下来,在一统天下也太不容易了。

六国君王:本来或许还有点雄心壮志,但是看看这么多“高风险”,算了算了,摆烂吧,反正倒霉蛋子(亡国之君)还不知道是谁呢。

嬴稷:武安君,辛苦你了,多给政儿培养一些武功高强的人才吧。

嬴政:看着群情激愤的大臣,还有试图展示武力四朝老臣,一时间竟然感觉自己丧失了语言功能。

【张良组织的刺杀是发生在秦始皇巡游天下时,因为六国旧贵族一直蠢蠢欲动,所以秦始皇多次出游,以震慑天下。路经博浪沙时,忽然有一力士将一百斤重的铁锤扔下秦始皇车架。因为秦始皇已经有过多次被刺杀的经验,所以出游时都是同时四驾车辇一起前进,自己经常更换座驾。所以力士仅仅击中了副车,秦始皇逃过一劫。这也是秦始皇一生中最危险的时刻,险些丧命,甚至比当初殿上面对荆轲更危险,完全是靠运气才活了下来。】

张开地:哦豁,我孙子这么厉害。

嬴稷:哦豁,我曾孙运气这么好。

张良,嬴政:长辈那自己开耍了,怎么办?

【更值得一提的是,公元前230年。秦军在韩国叛将内史腾的带领下南渡黄河,一举攻破韩国都城新郑。韩王安在惊惧中沦为阶下囚。】

秦and其余五国:哈哈哈哈

韩王(除韩王安):好,倒霉蛋子不是我就行 

韩王安:嬴政,你对得起我为你的爱恨情仇投入的成本吗?啊啊啊,我要…,算了算了,脱粉回踩是不可能的了,真的太好磕了。

【后来,嬴政死后,二世即位,各地起义无数,张良辅佐刘邦建立了秦之后的朝代——汉。所以,见到这对cp,你真的应该问问他们,今天又是互相灭国的一天吗?】

五国:哈哈哈哈哈哈,本来还可惜我们国没有个张良,现在好庆幸,来人,给我拿钱了,这对cp我们站了,哪怕砸钱也要让他当第一,我们突然理解韩国磕的快乐了,这对我们先磕为敬。

秦韩:你们敢,欺人太甚,这对我们不认。


评论(136)

热度(977)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