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蝶宿秋风

政哥(三十五)

荀子,你不要过来啊(三)

所有人:还有,这个荀子(荀夫子/老夫)有多倒霉啊?啊对,同室操戈?要不别挣扎了吧,直接把弟子全部送给秦王,让他选一选吧,正好让我们也看看修罗场。

荀子:为什么还有,让我看看还有那个逆徒,张苍?不可能,他这么乖。毛亨?还是谁?要是在干让我陷入选徒修罗场,我不要你了,再一再二怎么能有再三再四呢。

儒家:看看看,我们儒家都是人才,秦王都喜欢,谁敢说我儒家不行。

法家:怎么办人?好为难啊,法家两位人才PK,我们该站哪一边都还没决定呢,又来一位,都怪荀夫子,无端端的,为我们培养了这么多人才,都有点不好意思的。唉,甜蜜的负担啊。

儒家:怎么办?好想打他们啊。

百家(除法,儒)and七国:打起来打起来。

【你以为荀子的亲传弟子剩下的就没有跟秦王有关系了吗?错了错了,张苍,年少时曾师从荀子,拜他门下专心求学,与韩非子、李斯是同门。但比起这二位能折腾出大动静的师兄,张苍却是个乖师弟,从来淡泊名利,就喜欢钻研学问。

但是因为李斯师兄有了一次引狼入室的经历,所以对他是有些严防死守的。】

张苍:师兄害我。

荀子:张苍,你对的起我对你的信任吗?

韩非:师弟,你大可不必这么严防死守的,没人跟你抢。然后收到了韩王送来的护肤品还有信,把你嫁了。

李斯:此生最恨家世狗,说好不抢是呢,直接让你爹出面,我爹,我爹,算了,拼不过,我去找老师去。

【张苍是李斯韩非的小师弟,是在两人都学成后才加入的,他虽然在秦国被打上“李斯党”的标签,但并未与两位师兄有太深的交情,李斯也没有对这个小师弟太上心。此外张苍所学也与李斯韩非不同,他没有学习帝王之术与法家思想,反而对图书、乐律、算数等更感兴趣,任职柱下史也是因为能够看秦国所藏的各类书籍,也因为所长不同,最终张苍没有被卷入同门相残中。】

荀子:好好好,这个小号练得好。

张仪:可惜了,想吃瓜啊,让你们都说我鬼谷同门相残,哼,让你们看看儒家也有,不对,他们的法家代表,呃,不管了,荀子的弟子,就是儒家的。

商鞅:还在纠结该选韩非还是李斯呢。

嬴渠梁,赢驷:都在关注自家的男人,瓜虽然有男人香,但不是还没开始嘛。

【至于这个小师弟的官职和出身也是他跟秦王接触的天时地利,可惜因为师兄的“防”,没有成功。

在秦始皇统一后,在秦朝做了一个御史,掌管宫中的各种文书档案,有时候会顺带记录一下天子的德行,张苍也能经常面见嬴政。

他的祖父就是在战国历史上鼎鼎大名的纵横家张仪,没错,就是跟赢驷合伙坑了好几次六国的张仪,大魔王嬴稷也曾亲口承认过的父后张仪。

可惜,因为李斯的防,最终徒劳无功。】

张仪:我孙子?吃瓜吃到自己头上了?李斯,你防韩非啊!你们俩斗啊!我孙子无辜啊!不对,我的孙子啊,你为什么要掺合进去啊。荀子,你害我张家啊。等等,稷公子,你说什么啊?诽谤啊。

赢驷:稷儿挺厉害的啊,但是为了安相国的心,还是打一顿吧。

嬴稷:这个李斯挺厉害的啊,上能辅佐政儿一统六国,下能防的了情敌,就是嫉妒心太大了,政儿乃是一国之君,多几个后宫有何不可啊。

荀子看了一眼朝他行礼的李斯:你不用问了,我站你小师弟这边,两个大号废了,难道还不允许我练小号嘛。

李斯:…

韩非:我无辜,我早死了,为什么还要说我啊。

嬴政:寡人的清誉,还能保的住吗?但是人才,我都想要啊。



评论(129)

热度(1376)

  1. 共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