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蝶宿秋风

政哥(三十三)

荀子:你不要过来了,我的徒弟快被霍霍完了(一)

儒家(荀子那一时期的),鬼谷:完了,霍霍到我们了

荀子:总有点不好的预感。

孔子,孟子时期的不知道荀子,还忙着看是哪家的笑话呢。

【荀子,名况,儒家学派的代表人物,先秦时代百家争鸣的集大成者。】

孔子,孟子等儒家人物:吃瓜吃到自己头上了。

百家吃瓜。

【这位荀子呢,他的弟子都可以和当时秦王嬴政,谱写一段爱恨情仇。当然,儒家或许也会感觉到委屈。】

秦:哦孔,又吃到自己头上了。

赢驷:相国,儒家是爱恨情仇,不知道鬼谷又会是什么呢?

张仪:我就不想搭理你。

儒,鬼谷:我就知道,能跟天幕扯上关系进行公开处刑的,绝对逃不开这位秦王。

【荀子的第一位徒弟就是韩国的九公子韩非。他是法家的代表人物。先秦七子之一。先秦七子指的是春秋战国时百家争鸣时期最有影响力的七个思想家,他们分别是儒家的代表人物孔子、孟子、荀子,墨家的代表人物墨子,道家的代表人物老子、庄子,而法家的代表人物就是韩非子了。

韩非出身韩国王室,当时韩国面临危局,于是韩非研读各种书籍,想解救自己的国家。后来,韩非拜入荀子的门下,不过他所学的并不是儒家的思想,而是法家的帝王之术。

李斯和韩非都曾师事荀卿,算是同学。韩非口吃,不善言辞而善著书,李斯自愧不如。李斯大家都知道了,能让他自愧不如的人又怎么会弱呢?

秦王赢政读韩非书,感叹日:“寡人得见此人,与之游,死不恨矣。”为了见到韩非,不仅和盖聂那个人前往韩国请教,更是后来派秦军大举伐韩,指名道姓,要求韩王交出韩非。可谓冲冠一怒为红颜。】

秦:红颜祸水啊。

赢驷:带着鬼谷弟子去,政儿是不是不对劲啊,哪能带着原配去找…后面的词在相邦杀人的眼神下消失了。

嬴稷拎起小奶政:曾祖已经帮你得到韩非了,但是你也不能太过在意韩非了,人,咱们不能死磕一个。

儒家:我们儒家竟然出来一个韩非子啊,可是为什么是法家啊。

商鞅:这个孩子,我喜欢。

嬴渠梁:又是一个法家大才,不过,我的商君也不错。

法家:韩非是吧,我们记住了。

百家(除法):真羡慕法家,出现了一个大人物啊。

大臣(嬴政时期的):大王,何须冒险啊?我们现在就去把韩非给你抢过来。

嬴政:……

【后来韩非和李斯的意见相左,韩非是韩国人,所以韩非欲存韩,李斯欲灭韩,李斯给秦始皇出的点子,是想要统一六国,必须先吞掉最弱的韩国,而韩非却想要保住自己的国家,希望秦始皇能先攻打赵国,李斯深知韩非辩才了得,担心嬴政被韩非计谋所蒙蔽,故上疏嬴政,陈述其中利害。他说:“韩非前来,未必不是认为他能够让韩留存,是重韩之利益而来。他的辩论辞藻,掩饰诈谋,是想从秦国取利,窥伺着让陛下做出对韩有利的事。”

导致韩非入狱,将其毒杀。】

荀子指着两个弟子(特别是李斯):你 你,你们…

六国and百家:哇哦,怎么感觉他们是再挣秦王的正室之位呢?韩非被斗倒了,李斯乘胜追击消灭情敌,这个瓜可不可以再大点,想看看,秦王是什么态度啊?在怒为红颜,还是更在意未亡人呢?

评论(106)

热度(1616)

  1. 共9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