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蝶宿秋风

政哥(三十二)

父母对孩子的影响有多大(二)

异人,赵姬:还没完,在这样下去会死人的。

秦宗室:又有我们的用武之地的,异人,赵姬欢迎你。

【因为父亲的抛弃,回秦后又有另外的妻子儿子。

so秦国法律规定:男女双方的婚姻关系一旦确立,在没有双方都同意的情况之下是不能随意解除的,这里所说的就是单方面的抛弃,基于当时的社会环境考虑,这一条主要针对男性。如果秦国男子想要休掉自己的妻子,必须要向官府进行报备,如果官府没同意,是不能休妻的,若是敢私自休妻,那么就要缴纳2件兵器的罚金,这可不是一个小数目。

秦始皇还给了女性一项特权:“夫为寄豭,杀之无罪。”这条法律的意思就是如果丈夫出轨了,妻子把丈夫杀了,没有罪过。】

全体男人:感觉不怎么好啊,嬴异人,都怪你。

全体女人:异人公子,你为我们女性的奉献,我们会牢记终身的。

【因为赵姬的乱搞,甚至为了情人不要儿子,秦始皇也曾说过妻为逃嫁,子不得母,咸化廉清。也就是说妻子做出逃离家庭再嫁的事情,儿子不必奉养母亲,把百姓全都教化得正直清正。

秦始皇在嫪毐叛乱后,杀了嫪毐,幽禁了自己的母亲,许多大臣议论纷纷,认为这是一件大逆不道的事情,但是这些议论的大臣都受到了秦始皇的严厉处罚。并下令说:"日后有敢再来说太后的事情的,先用蒺藜责打,然后杀掉。"为此,先后有二十七位进谏者遭到了杀害。当然,也是因为吕不韦因此举荐嫪毐被牵连而免去了相邦之位,闲居在家,但仍然能影响朝政。于是,大臣们纷纷上奏,请求秦王依礼制从雍城迎回太后。迎回太后不仅会打脸嬴政原来的诏令,还会有让太后与吕不韦联手的可能。这被杀的二十七人,正是吕不韦的手下。

后来,齐国茅焦劝谏秦王说:“天下之所以敬畏大秦国,仅仅是因为秦国的力量强大吗?同时还因为大王是一位英明的君主,深得天下众人人之心啊。可现在,大王车裂你的假父,这是不仁;杀死你的两个弟弟,这是不友;将亲生母亲软禁在外,这是不孝;杀害进献忠言的大臣,只有夏桀、商纣这样的暴君才这样做啊。这样的行为,这样的品德,如何能让天下人信服?天下人听说之后,就不会再心向秦国了。我实在是为秦国担忧,为大王担心啊!"

于是为了完成大秦的东出大业,在加上思母之情,赵姬被接回咸阳养老,可是两人之间的关系再也回不到当初了,赵姬恨嬴政狠心杀死了自己的弟弟,还有她的情郎,甚至幽禁自己。而嬴政则恨她为了情郎不要儿子。】

吕不韦:我还政了,能不能别老call我啊,我就想安静的吃会瓜。

赵姬:吕不韦,她是不是还爱着我,不然他怎么会让人替我说情啊?

吕不韦:你别过来啊。

异人:吕不韦,赵姬,我头上的颜色就没有人在意吗?

嬴政:也该下个决断了。

【也正是因为这些经历,所以,嬴政对子女们都是极尽疼爱。一直想把事情全部干完,给后辈们留一个稳定的江山。】

秦王们:孩子们还是要多锻炼锻炼啊。

百家:没事,你只管生,我们会为你解决教育烦恼的,放心放心。

评论(100)

热度(1761)

  1. 共9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