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蝶宿秋风

政哥(三十一)

父母对孩子的影响有多大?

【众所周知,无可争议的千古一帝是秦始皇,千古一后就应该是秦始皇的妻子。

但是我们在历史上没有看见关于秦始皇妻子的任何记载,秦始皇是中国历史上惟一的后宫状况不明的皇帝,他一生没有立后,这一切都是他的母亲赵姬所带来的深刻影响。她以一己之力,为秦始皇创造了三个父亲:亲父庄襄王,仲父吕不韦,假父嫪毐。】

嬴渠梁:商君啊,我这个玄孙的眼神是不是不太好啊?

商鞅:不管怎么样,她都生下了小公子。

赢驷:三个?她是有多么的寂寞啊?

芈八子:我感觉你在内涵我。

嬴稷,嬴柱and嬴氏宗亲和文武百官:看向异人的头顶,但是不好意思说出口。

赵:哈哈哈,终于祸害到秦国了,不祸害我们了,我们的王上现在还躺床上没有起来呢。

五国:吃瓜中

儒家:都说子不教,父之过,可无论是父还是母都应该对孩子言传身教啊,给孩子树立一个好的榜样啊。

【至于父亲,嬴政两岁的时候,父亲就因为秦赵的关系怕被牵连,与吕不韦连夜跑走,根本不管自己的妻子和孩子。

至于他的身份,虽然父亲是秦国公子,可是当时在位的是秦昭襄王嬴稷,嬴稷的孙子就有20多个,重孙的数目只会更多,根本不会在意一个出生在秦国的曾孙。

赵国没有杀成秦国公子,便将矛头转向了嬴异人的儿子和夫人,想杀死二人泄愤,为此,年幼的嬴政和母亲赵国相依为命,开启了逃亡的生活。

等到九岁回到秦国,又已经有了出生高贵,极得父亲,祖母喜爱的弟弟成姣了。

在加上随后没几年,父亲就去世了,可以说,母亲赵姬对嬴政的影响是巨大的。】

异人(嬴柱,和他的时期的)看着众人奇怪的目光:那时候是情况紧急,我自己尚且不一定可以保全,根本是无力带着妻儿啊。

异人(嬴稷时期):祖父,我根本没有干过啊。因为光屏,奶政还没出生,就被接回来了。

嬴政时期的:心疼自家王上。

【可是赵姬当了太后之后,一切就变了,她开始跟吕不韦有旧情复燃,她跟吕不韦一派,让秦王拜嬴政为仲父,将朝政交于吕不韦代理。华阳太后和夏太后一派,朝堂上根本没有嬴政的位置,他的情况和他的曾祖一样,可是又更加艰难,嬴稷虽然也是母亲执政,但是他可以发言,而嬴政的看法根本没有人听。

后来吕不韦为了摆脱赵姬就送了嫪毐给她,嫪毐有和赵姬脱离吕不韦自成一派,后来这位太后竟然怀上了嫪毒的孩子,于是她谎称卦象不吉利搬到了雍地,而嬴政因为对母亲的看中,自然答应了。

赵姬就在雍城和嫪毐过了一段时间的“二人世界”为嫪毒生了两个儿子之后,嫪毒因为这件事情开始得意忘形,想要身份地位。赵姬为了两个儿子去找吕不韦商议,最后嫪毒被封为长信侯。不过他并未因此满足,反而因为此事沾沾自喜,甚至在喝醉酒公然说自己是天子“假父”。】

秦:破案了,三个父亲是真的,异人啊,你还好吗?

六国:这种八卦,多来点。

百家(特别是儒家):还能这么来,贵圈可真乱。

【嬴政其实早已知道了这件事,只是一直没有捅开,就装作不知道只要母亲开心就好了,可是嫪毐太过胆大妄为了,竟然自称秦王假父,正好,嬴政要掌权,必须要铲除吕不韦的势力,嫪毐这件事,就是个非常好的理由。

于是假装说要杀他,嫪毐见事情已经败露害怕被秦王杀害,竟然怂恿赵姬杀了嬴政,立他和赵姬生的两个孩子为秦王,这样他就可以高枕无忧。在嫪毐的花言巧语下,赵姬竟然默许了,于是嫪毐召集手下亲信开始谋划在秦王来雍城加冕的时候杀死秦王嬴政。

但这一切早就被嬴政派在身边的卧底所知悉,此刻他正跪在嬴政面前汇报着嫪毐的全部计划。嬴政与人盘算之后,决定继续前往雍城加冕,一是他不相信母亲赵姬会做对自己不利的事情,他要亲眼看一下,亲身感受一下。二是要给嫪毐一个机会,一个闹大的机会,一个让吕不韦逃不掉的机会,亲政的机会。】

秦:不配为人母啊

嬴稷:异人,你自己处理吧,我想你应该不会想让我动手吧。至于嫪毐,寡人帮你解决。

秦氏宗亲(嬴政时期的):赵姬也太胆大妄为了,来人,我要进宫,求见王上和华阳太后。还有,把那个嫪毐给我先废了。

赵姬:完了完了,嬴氏宗亲不会放过我的,满朝文武也不会了。政儿,政儿他绝对不会听着上面的胡言乱语的,我还是可以的。

六国and百家:最毒妇人心啊。

【不出所料嫪毐发动叛乱,被早有准备的嬴政派昌平君和昌文君率军平叛,很快叛军就一触即溃。

嫪毐见大势已去,就逃进太后宫中寻求庇护。嬴政率军闯入太后的寝宫,见嫪毐正抱着两个孩子躲在太后身后瑟瑟发抖。太后看见嬴政脸色铁青,杀气腾腾,一下子就跪在嬴政面前恳求他放过嫪毐和自己的两个孩子,但依旧不为所动。

随后嫪毐被车裂,三族被灭,他们的孩子也被活活摔死,牵连到的门客部下要么罚作苦役,要么迁徙四川等地四千多家。而引荐嫪毐的吕不韦也无法承担如此的责任辞去了相国的职位。

嫪毐之乱可以说是秦王嬴政成年后的第一个胜仗!也是嬴政走向亲政的绝好献礼!根据史书中的蛛丝马迹,完全可以得到嫪毐的叛乱看似突然,其实整体节奏都在嬴政的巧妙安排之下。

只是,他却真正的失去了自己的母亲。】

嬴政:宗室们想必都来了吧?我们去祖母那吧。另外,给太后收拾行囊,让她去雍城吧。

赵姬:政儿他竟然杀死了他的弟弟,他明知道嫪毐和我的事,还放纵他,就是想要吕不韦还政,为什么啊?

吕不韦:好在我还的快啊。

六国:嫪毐要是成功了会怎么样,想一想,希望只有0.000000,还是继续喝酒吧。


评论(125)

热度(3651)

  1. 共19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